愛都重建 演藝團體:文化同體育應分開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實習記者 李遠昇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568

時間:2015年07月11日 16:16

IMG_3373

愛都酒店重建計劃昨日音樂、舞蹈及曲藝界專場座談會,有與會者表示,愛都本身空間有限,只有6686平方米,要將藝術學校、展覽和演出場地,泳池及溜冰場都集於一身,根本是不可能,認為文化及康體設施應分開。亦有團體關注將來場地收費問題,也有建議善用空間,例如新建築的天台應開放做綠化空間或天台音樂會的場地。

官員則回應指,重建方案首要考慮設施包括演藝廳、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與音樂學校、藝文排練空間、室內全天候溫水泳池、青年資訊服務點、停車場;其次才是室內溜冰場、咖啡茶座、展覽空間;若條件許可會再興建旅客諮詢中心、紀念品商店、室外舞台等,聯合塔石附近康體設施塑造成藝文康樂中心。

現時塔石青年試館已不敷應用,希望有愛都增建青年資訊中心。重建後的泳池會完全開放予公眾使用。當局明白社會對各項公共設施都有需求,除了愛都,日後會再另覓地方增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IMG_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