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B區放高 勢擋主教山景觀 譚俊榮:捍衛世遺是我的職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554

時間:2015年07月10日 21:21

11713266_10206228472526136_655547068_o

新城B區放高100米,只留兩條視廊,主教山景觀勢必失守。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受訪時,被問及能否工務局方案?他則不斷帶記者「遊花園」,話認同文化局在2012年提供的意見,即高度必須限制,保護本澳門戶景觀,建築物興建後要保持視廊,讓居民可以看到主教山景觀。他稱,當局將依法辦事,並按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引保護世遺景觀,又指現時尚在諮詢階段,B區限高未確定,希望居民多提意見。

有傳媒問到,若政府內部開會討論新城B區方案,譚俊榮會否堅決捍衛世遺景觀?他答道:「會!梗係會啦!捍衛澳門嘅文化遺產係我嘅職責,我一定會做。」至於社文司會否要求文化局將方案送到教科文組織審視?譚俊榮則指,最終決定由工務局負責,文化局意見不具約束性,他希望工務局能與文化局一起商討規劃方案,甚至邀請教科文組織專家向工務局給予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