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起收緊自攜煙數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493

時間:2015年07月9日 22:22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立法會通過修改《消費稅規章》法案,煙稅增加兩倍。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新聞稿稱,行政長官已簽署批示,收緊自攜香煙入境數量,分別為香煙19枝、雪茄1枝、其他煙草製品25克,批示將於7月14日生效。

新聞稿中指出,由於增加煙稅後,本澳香煙零售價與未完稅香煙差價大,為遏止市民走私香煙回澳出售,下調煙草產品入境自攜量,長遠有助增加控煙成效。海關將全力配合政策,嚴厲執法堵截私煙活動,並與經濟局緊密溝通,進行必要的聯合行動。

另外,衛生局亦發出新聞稿指,自2012年1月1日《新控煙法》生效至今,合共檢控27,807人次,而今年頭半年亦檢控3,654人次,包括3,628宗違法吸煙個案,以及26宗銷售不符合標籤規定的煙草製品。在違法吸煙個案中,本澳居民佔62%,旅客佔32%,外僱則佔4.5%。而在娛樂場控煙方面,今年頭半年衛生局及博監局聯合巡查賭場222次,共檢控217宗個案,當中遊客佔77%,市民佔22%。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