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委馮強撐煙民 反對政府加煙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470

時間:2015年07月9日 17:17

馮志強

立法會今日啟動緊急程序表決增加香煙消費稅法案,官委議員馮志強卻堅決反對,認為這是歧視吸煙人士,損害個人的自由權利。最後在表決緊急程序議決案時,投下反對票。

他說︰「中國人講,煙酒不分家,點解有啲十萬蚊一支紅酒又免稅,富有人家可以免稅;草根階層食支煙仔咁少件事,有啲食幾蚊一包煙,但要加30蚊稅,你認為合理咩?點解對飲酒人士咁寬容,對吸煙人士咁歧視?!真係唔明啊,政府係咪財政緊缺啊?!」

馮志強認為,政府不應歧視吸煙人士,「個人自願原則不容破壞,不是當局者認為點做就點做,係損失我哋既權利自由,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因為決策者認為不好,就強制於百姓!」

他又指,加大吸煙稅不僅沒有減少吸煙人士的數量,反而增加,「你唔食煙就唔知食煙既好處……」即時惹得哄堂大笑,「第一可以減壓……」,立法會主席賀一誠隨即叫停,著其在一般性表決時,再」發表高論」。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