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仲有6幅地債未還 氹仔益隆炮竹廠要換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463

時間:2015年07月8日 22:22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網上圖片

【地債清單】新城是否要用來「還地債」?近日話題再度熱起來,連建制派都提醒政府「有既話不如早啲講」。工務局晚上發稿公佈最新地債資料,指特區政府處理過12宗土地置換個案,其中一半已完成,其餘6幅大地皮還未有著落,包括與保利達集團置換的青洲坊公屋地段,金蓮花廣場,涉及博企的有「永利和美高梅」、「銀河」項目。另外地債清單首次披露,氹仔益隆炮竹廠擬建主題公園涉及換地,記者向文遺會委員查詢,無人知益隆炮竹廠原來已經有保育方案,甚至有換地一事。

hqdefault

年前青洲坊強拆木屋事件,一度引起社會爭議。

工務局新聞稿指,為配合賭權開放、調整城市規劃及興建公屋等原因,回歸後處理12宗換地個案,其中望廈社屋、石排灣公屋、開通福安街,以及雅廉訪至筷子基地段,當局已依法以鄰近地段、面積相若的土地完成置換。另外,配合輕軌工程,兩個分別位於何賢紳士大馬路及馬場東大馬路的原油站批地,亦已完成置換。除上述個案,尚有一半地債還未有著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