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都重建 構想太多 青年團體︰「周身刀冇張利」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Sirius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229

時間:2015年07月2日 1:01

343432

教青局昨(1)日舉辦「新花園愛都酒店再利用構想」青年社團專場座談會,青年社團代表認為,愛都可用面積有限,但政府卻放入太多的構想元素,擔心資源投放不夠集中會影響發展,將來出現「周身刀但冇張利」的情況。建議政府參考現時大陸「青年宮」的概念集中資源建設多用途空間。

亦有意見憂慮有關工程會重演輕軌持續超支又落成無期的問題。社文司司長辦主任黎英杰回應指,因現階段規劃未有定案,無法列出確實預算及造價細節,但承諾會確保有足夠透明度讓公眾充分了解。愛都附近的學校代表表示,現時該區有大量人流及車流來回往返,擔心工程進行時會增加該區交通負擔,籲政府在規劃時亦需仔細考慮其他因素。

政府計劃將愛都重建成青少年文康中心,集藝術、文創、教育、體育及休閒於一身。重建方案首要考慮設施包括演藝廳、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與音樂學校、藝文排練空間、室內全天候溫水泳池、青年資訊服務點、停車場;其次考慮興建室內溜冰場、咖啡茶座、展覽空間;若條件許可會再興建旅客諮詢中心、紀念品商店、室外舞台等,並聯合塔石區附近世遺及文化康體設施塑造成藝文康樂中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