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巴士廠用地理據何在? 李燦烽︰研究之後再公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222

時間:2015年07月1日 20:20

_MG_5361

政府突然宣佈放生16幅閒置地,令社會有很多質疑,但傳媒一連幾日追問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以及工務局局長李燦烽,兩人都避而不談,金口不開。其中位於青洲及北安的新福利巴士廠用地,但兩幅地的批給早已在前年及去年到期,令社會質疑政府為何沒有依法收回,反而放生。究竟兩幅土地會續期還是收回?傳媒今日再次多番追問工務局局長李燦烽,但他沒有給出明確答案,僅指當局會研究,嚴格依照《土地法》執行,有結果先公佈。

羅立文昨日在城規會上「爆響口」話,80年代規劃皇朝區時有預留街市用地,但指「批批吓就批埋幅地」。究竟曾任工務局副局長的李燦烽,有否參與相關的批地工作?「失憶」局長被傳媒問到口啞啞,僅指對批出該土地無印象,便匆匆離去。

_MG_5367

運輸工務範疇部門數量眾多,羅立文早前曾指,將於年內合併7個部門,數量將減半。羅立文透露,燃料安全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將在年內劃入其他範疇,郵政局及電信管理局亦會合併,意味著年底前運輸工務範疇部門數量將由15個減至12個。

至於運輸工務範疇中責任最重大的三個部門,包括工務局、建設辯及運建辦會否合併或重組?羅立文指上述三個部門的工作性質並非一樣,明年會有第二輪合併計劃,「下一步慢慢先。」他說,合併部門並非易事,需要處理相關的行政、財政以及人手問題,要在「部門多規模小」以及「部門少規模大」之間取捨,又指合併後,將有4個部門人手超過500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