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產基金資助乜都有 審批理據何在?梁慶庭:尊重評委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047

時間:2015年06月24日 19:19

_MG_4498

文產基金上週公佈已簽約及待簽約項目名單,但50個項目當中,既有飲食應用程式,亦有網上超市,資助額由數萬到數十萬不等,令坊間質疑這些項目與文創有何關連?另外,有漫畫項目獲批過百萬資助,基金以什麼理據去審批這些項目?基金主席梁慶庭指,企業遞交申請時會先審批申請是否屬於四大重點扶持領域,上述項目屬數碼媒體範疇,並經項目評審委員會分析及評分,稱尊重評委的意見,但沒有透露審批理據。

至於基金所公佈的50個項目名單當中,只列出企業及項目名稱,以及所獲得的資助金額,但沒有提及到項目內容。基金會否公開企業計劃書,讓市民清楚公帑用途?梁慶庭期望將來與受資助企業舉辦推介會,讓企業向公眾解釋計劃內容,共同監督公帑運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