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閒置地陸續有來? 吳國昌:兩任官員須公開對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006

時間:2015年06月24日 2:02

 lang-ng-01
【出賣我地】放生閒置地究竟誰是經手人?政府敢做但無人敢認,上至特首,下至司長,一個推一個。議員吳國昌直指,這次放生的16幅閒置地,其中一幅面積最大的是早年以Hello Kitty Land主題酒店為名的項目,這地段與崔家有關。2009年崔世安競選特首時,便有網民當場質疑其家族「佔便宜」。光是10萬方米的酒店用地,14萬方米的工業地,市值數以百億元計,狠批這些珍貴的公共財產白白流失,竟然任由官員說了算。他又透露,另一幅氹仔舊大橋橋頭、達13萬平方米的「海洋世界」項目,跟另外8幅閒置地一樣暫時懸而未決,意味可能有更多土地被放生。
真理越辯越明
吳國昌又質疑「放生是前朝決定」說法有破綻,去年十二月工務局還宣稱「正按規定時間完成48個可能歸責個案的分析報告」,今年一月換屆後「失憶」局長上場,工務局回覆書面質詢還在說,閒置地的歸屬責任在政府還是承批人「需要更長時間分析」。從時間點上看,換屆前後官方未有「放生」的決定,如今卻突然指放生16幅閒置地是「前朝的決定」,說法前後矛盾、漏洞百出。
究竟政府是否親疏有別故意「放生」權貴?是將責任推給上屆官員,還是之前工務局的回覆刻意欺瞞?吳國昌重申,兩任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羅立文,兩任工務局長賈利安、李燦烽,必須同場公開向公眾交待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