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首六月平均賭收或跌出警戒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681

時間:2015年06月18日 17:17

本澳賭收已經十二連跌,經濟財務司司長梁維特表示,若本賭收下跌至約157億元,則本年首6個月平均賭收低於200億元,政府便需要展開內部緊縮開支。他說,上月賭收為203億,按照經驗,6月份賭收將比 5月低,可能打 8折,即約160億元,由於現時未到月底截數,不能夠預測本月賭收確實數目。

DSC_0098

梁維特表示,雖然目前情況未低於政府定出的「紅線」,但已有部門展開一連串的節約行政開支工作。他強調,緊縮開支的計劃並不會影響教育、醫療、社會福利、現金分享等民生福利,「公務員薪酬亦不會郁」,公共工程投資亦不會減,反而更希望執行率提升,他認為有利振興經濟,應該鼓勵工務部門充分落實工作計劃,有利長遠的基礎建設,亦可發揮帶動經濟的效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