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澳門

半島裡外 藝文爛鬼樓

文:陳彥蓓(投稿/初一學生)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621

時間:2015年06月16日 10:10

新馬路

你,不是我的家鄉,但我愛你,澳門。來到澳門的時候,我六歲,我的新家雖然不大,可樓下的水果攤檔、麵館,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記憶中。賣水果的人、麵館的老闆,都記得來過的客人,對他們就像老朋友似的,不計較、不厭惡,這個場面,讓我感覺到滿滿的愛。

每逢週末,爸媽會帶我到處遊玩,讓我瞭解更多澳門的歷史。澳門有很多名勝古跡、旅遊勝地,有媽閣廟玫瑰堂、大炮臺、龍環葡韻大三巴……

我最愛的是大三巴,因為它的歷史。大三巴的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它經過了三次的大火,原本以為會全部燒毀的,它的前壁卻以「堅毅的意志」留下來了,真是奇跡啊!去過之後,雖然只看到了前壁,但仍可以感覺到它強烈的神聖氣息,讓人不禁屏住呼吸,生怕打破了那神聖感。

我還到過很多不同的地方,那些地方都融合了歐洲的建築風格,美得就像一幅畫。可是為什麼澳門有那麼多歐式的建築呢?原來澳門曾是葡國的殖民地,一九九九年才回歸中國,所以澳門不但有很多歐式的建築,還有很多人會說葡語。

這裡是我的童年回憶,所有的成長都記錄在這裡,這裡有東方的柔美、西方的雄偉,這裡的每個人。每件事都讓我眷戀,比起更繁榮。更大的香港,我更喜歡這裡,因為這是我的家,我愛你,澳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