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財儲備交內地投資為選特首鋪路? 梁維特︰用好財政資源是應有之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611

時間:2015年06月15日 22:22

DSC_0163

特區政府擬透過國家開發銀行及廣東省政府尋找投資項目,讓財政儲備保本保息,但政府公開的資訊極少,惹來社會質疑為何政府不是檢討自身不足之處,改善機制,反而將大筆公帑送到其他地方託人投資?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今日受訪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審慎理財,要求投資安全而有效,「起碼唔會蝕本」並取得回報。

他表示,政府未來會研究充分利用區域合作機制,以及福建省和廣東省自貿試驗區等平台,希望投資能更有效融入國家開發和發展當中。至於坊間傳言,今次政策是梁維特為競選下一屆特首鋪路?他則回應︰「如何用好財政資源,是我應有之義。」至於記者一再追問,投資有風險,憑什麼來「保本保息」?梁維持則只是避走不答。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