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淙——呂澤強作品展」今日揭幕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585

時間:2015年06月15日 2:02

照片 (1)

【藝文】「雲淙——呂澤強作品展」今日(15) 下午6點30分在官樂怡基金會畫廊揭幕,將展出以娛園(盧九花園)作為創作靈感的22幅炭筆畫及油畫作品。

曾負笈葡萄牙及法國的呂澤強是澳門七○後知名建築師,也是首位獲得法國文化遺產建築師資格的華人建築師。除了本業,他也酷愛繪畫、裝置、攝影及錄像藝術,曾多次參與個人及集體藝術展覽,其中包括意大利「第五十二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及「第十四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

是次展覽以娛園(盧九花園)作為繪畫創作的靈感泉源,該園雖然不大,但走在假山石、竹林、池塘、中西樓閣之間,隨着季節更替,園內景色千變萬化,光影之間感悟世間事物幻化不定。正當作者為設定畫展題目而苦惱,假石洞口看到“雲淙”二字,浮雲與流水變幻無常,正合其畫作的探求,故取作是次畫展之名。

 

展覽日期:6月16日至27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 – 19.00 (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官樂怡基金會畫廊,澳門南灣大馬路七四九號地下

主辦:澳門基金會

協辦:官樂怡基金會「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

門票:免費

關於 呂澤強:www.luichakkeong.com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