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獄警涉受囚犯賄賂被捕 治安警長偽造出勤紀錄落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348

時間:2015年06月9日 18:18

2_201106031045371ZmZ3

(網絡圖片)

廉署再拘捕一名獄警,涉嫌收受囚犯賄賂,協助將禁品偷運到監獄,涉案獄警與早前被捕監獄警長包庇的是同一囚犯。經檢察院建議,決定中止嫌疑人職務和禁止他離境。

案情指,案中囚犯涉嫌透過一名探訪者,多次向該名獄警提供利益,包括名貴食材、蔘茸、名酒、名牌化妝品、旅遊款待、酒店住宿等,並承諾提供一份海外的高薪職位。而涉案獄警則多次將食品、調味料、茶葉、藥物、宗教飾物、名牌波鞋、名貴手錶等違禁品,伺機偷運到監獄中交予該名囚犯享用。澳門監獄回應指,除了積極配合廉署的調查工作外,並會對涉案人員提起內部調查程序,按照相關法律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另外,廉署亦發有治安警警長涉嫌偽造出勤紀錄,掩飾其經常遲到、早退,當值期間離開工作崗位超過2小時等情況,以避免承擔相關紀律責任及喪失增補性津貼。涉案警長涉嫌觸犯偽造文件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處理。治案警回應指,涉案的警長任職警察學校,於1985年入職。警方接獲通報後,積極配合調查,並已展開紀律程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