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超支延期少不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057

時間:2015年05月31日 14:14

2015-05-26_15-35-42

衛生局早前表示,為了追上未來醫療服務需求,離島醫療綜合體的規模較原計劃增加,例如住院床位數增加超過三成,手術室數量增加超過五成。令社會擔憂工程會否超支及延期落成。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現時仍未有整個工程的預算,100億只是政府當初打算投放的資源,但要視乎實際需要。「我哋係要睇住錢還是要睇住需要?如果我哋一定係要100億,起到一半就停咗佢?現在不要為咗追求數字,而不追求需要和質量。」他表示,要等離島醫院的總設計完成後才能有預算,「我唔係好明點解一講就要有預算?」至於工期則應該無法在2017年底如期落成,政府爭取2018或2019年完工。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離島醫院的大則於8月可完成,政府會在9月向立法會及市民介紹相關的設計、預算以及工期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