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資助報告不公開 譚俊榮:教青局有改善空間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021

時間:2015年05月28日 15:15

_MG_1501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早前曾經承諾,會公佈特教資助報告及違規學校名單,又指政府使用公帑需公開透明。但月初卻指要與教青局商討後,才決定是否公開。事隔一個月,當再被傳媒問到何時公佈時,譚俊榮表示,與教青局局長梁勵商討後,決定不須公佈資助報告以及學校名單。他指出,由於教青局資助規章不清晰,導致少數學校錯誤收取過多行政費,涉事學校已退回款項,認為學校並無犯錯,不用公開名單,又指教青局在資助指引上有改善空間。

而教青局局長梁勵表示,現時正向學校解釋特教資助內容,以免學校錯誤理解資助規章。當局亦希望新學年能推廣新的融合教育模式,如下調班級人數等,並會加大資助力度,加強教師培訓,吸引更多學校設立融合教育。

另外,社會關注愛都酒店再利用計劃,譚俊榮表示,當局會在暑假至年底期間進行公眾諮詢,並開設諮詢場收集市民意見,更可能到電台及電視台向市民講解。至於工程預算方面,譚俊榮指要待工程計劃出台後,由運輸工務司公佈預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