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內窺鏡後流産 山頂:非婦産科醫生做檢查正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916

時間:2015年05月24日 21:21

_MG_0803

日前有市民爆出山頂急診誤判孕婦已流產,險將胎兒「判死」。消息一出,竟揭出更多醫療失誤疑案。有市民反映,懷孕初期在山頂急診掛號睇婦產科,但最後卻由非專科醫生做內窺鏡檢查,翌日不幸流產。事主曾向院方投訴,但調查結果卻反指流產是由病者自己造成。

山頂醫院院長郭昌宇承認,急診確有非婦產科醫生為孕婦做檢查。一如其他病人到急診會先由普通科醫生檢驗病情,若需要深入治療會再分流,由當值專科醫生診治,而孕婦亦會採取相同的分流模式。他重申不評論個別個案,希望當事人儘快聯絡院方。

對於調查被質疑欠缺公信力,他指出,醫療活動申訴評估中心會邀請山頂、鏡湖兩院醫生、外地專家以及社會人士進行「獨立」調查,不存在自己查自己的問題。「如果患者不滿調查結果,可能是醫患溝通存在問題,結果與患者期望有落差」。他強調,市民亦可直接向院方及衛生局投訴,以及循司法途徑追討賠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