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閱讀心得

025 國教這口飯,信者得食! 紙本月刊

文:鄺菁誼(澳門培正中學初中一年級)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779

時間:2015年05月21日 11:11

我喜歡書本,原因是可以在書本裡看到不同的故事,書本是我的良師益友,陪伴我一起成長。讀幼稚園的時候我最喜歡看的書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灰太狼的角色永遠都是代表壞分子。

從小我便喜歡看書,為什麼要看書呢?因為書本的知識包羅萬有,能讓我掌握更多方面的知識。一本好書令人愛不釋手,一篇好的文章能引起讀者共鳴。我所知道的東西又太少了,而喜歡看書的我,喜歡看小說、名人傳奇、旅遊書等等。旅遊書是我最喜愛的,因為透過書本介紹可以讓我更了解世界各地風土習俗,自然風光及民族特色。最重要的是透過書本可以使我增廣見識,能提高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

書本對不同的人產生不同的樂趣。透過看書能在樂趣中獲得知識。書本還能讓我陶冶性情。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與書本結下不解之緣,從閱讀中養成良好閱讀習慣,體會讀書的樂趣。學習和掌握一些讀書的方法,就是最有利的知識武器。

現今科技日新月異,透過科技我們很快便可以即時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透過高效率科技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為日常生活提供快速且便宜的通訊管道。由於科技的便利我們很快上網便找到所需要的資訊和信息,上網不只可以玩最新的電子遊戲,玩Facebook交朋友,亦可以上網看書。

現在上網看書亦是一種潮流,透過新科技我們又快速、便捷地看到世界各地名人所寫的作品,從而使我們更能快速地學習新的知識。所以不論是紙本書本或電子書,它們都是一位好老師,它能讓我學習更多做人的道理,亦能提高自身的學習能力。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