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食言? 崔世安再回應善豐事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661

時間:2015年05月15日 21:21

DSC_0360

善豐事件爆發之初,當時特首崔世安曾承諾,要將責任「追究到底」,「特事特辦」協助居民重返家園。但轉眼兩年半,善豐依然是個爛攤子,重建無期,又找不到責任人,七名小業主還要捱告。崔世安今日回應時否認自己食言,指善豐重建「主動權不在政府」。所謂的「特事特辦」是指,善豐重建後政府協助小業主盡快入住。

 

撤退換不起訴?崔:從無協議

崔世安稱,政府一直與居民會面,尋求重建的解決辦法,但按現行法律規定,必須要取得所有業主的同意。至於有小業主稱政府跨部門小組曾承諾「不起訴」,以換取他們撤退佔街抗爭行動。但崔世安表示,據他了解,無論新、舊跨部門小組的任何一名成員都從來沒有作出此承諾,「承諾有作出要承認,但沒有的話,都要表明。」

至於政府向善豐小業主墊支的租金津貼,預計今年內會停止。然而,已墊支的二千萬要向誰追討,連社工局局長容光耀都稱「唔知道」,那是否意味著要納稅人人埋單?崔世安沒有正面回應,只再一次啟動「人肉錄音機」,稱政府沒有避迴問題,會從法律途徑追討,「政府所承諾的會一路保持,一路關心,一路會走。」至於從法律途徑向誰追討?連特首都說不清楚就急急腳離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