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人聯署叫停居雅內設垃圾桶 居民︰每次都要直接行動才有人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598

時間:2015年05月13日 18:18

11235211_10153827991212501_1263519851_o

政府早前在沒有諮詢居民意見下,急急腳在石排灣居雅大廈內設置兩個壓縮式垃圾桶,若來居民強烈反感,擔憂影響環境衛生。有小業主近日發起簽名行動,反要求政府在大廈外另辟選址。居雅大廈互助會代表鄭先生指,直至本週一已收到超過400個簽名,房屋局亦於週日發出通告,暫停工程並約見居民代表,尋求解決辦法。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鄭先生指,當局會面時稱不會完全復原工程位置,會保留水、電源位,亦未有承諾能尋找到合適的地方設置垃圾桶,要視乎新選址會否影響變電站供電,正等待工務局回覆,暫時會沿用現有方法處理生活垃圾。

鄭先生認為房屋局最終肯聆聽居民聲音是好事,但擔心將來再發生同類事件時,又要發起聯署、遞信行動才有人理會,「我哋唔知將來又會有乜基建項目,會影響到居民生活,唔通又去特首辦遞信先願意聽我哋意見?」期望政府在計劃新基建項目時,能與居民坦誠溝通。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