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高90米!漁頭公示諮詢被灌水 城規廳:無法核實遞交意見人士身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611

時間:2015年05月13日 22:22

投影片2 (1)

漁頭A地段新規劃效果模擬圖

投影片1 (1)

漁人碼頭A地段「三放」事件早前有戲劇性發展,新規劃條件圖公示諮詢期間,工務局收到636份有效意見,當中大部份內容「奇似」,連錯別字都一樣。城規廳廳長劉榕昨日受訪時表示,還未完成全部意見分析,但大部分意見都是支持放高至90米。對於諮詢被指有「灌水」嫌疑,他承認沒條件核實提交意見者的身份真偽,即使沒留下姓名的「無名氏」也會接納;即使收到的是一堆一式一樣的意見,相信也不是人多就可以決定的。他強調局方主要看的不是數量而是「理據」,最後會交上城規會討論。

至於漁頭A地段放高三分一「理據」何在?劉榕只是重覆要看社會經濟情況變化云云,現階段局方認為凡土地資源利用都應謹慎善用,「不代表一個規劃十年或者二十年不變」。被問到新舊規劃方案只隔短短半年,除了工務局長換了人還有甚麼情況改變了?劉榕只回應說,現時經濟發展、人口等都有不同變化,在規劃時必須正視,至於更改與否就要再討論。

劉榕又澄清,根據東望洋燈塔周邊限高法規,漁人碼頭B、C、D地段確是限高45米,但A地段剛好跌出這界線,最大許可高度是90米。對於一步只差,但可建高度即從45米提升至90米,當局可有考慮對海岸景觀的整體影響?劉榕只稱「條界係咁劃」。

被問到公示諮詢工務局電郵郵箱被塞爆事件,有百多封電郵被打回頭,劉榕表示最後有數十封電郵再補交。被問到為何沒有公佈補交的截止期限? 劉榕說曾三次發電郵通知被彈mail的市民,並告知截止期限,但有讀者向《論盡》反映沒收到三次通知,當局的電郵也沒有說截止期限,認為當局匆匆截數對關心的市民不公平。

 

更多內幕:
公眾諮詢被灌水 漁頭放高「凍過水」
http://goo.gl/EoEJJf

三放漁頭是民意?
城規會當時從未討論
https://goo.gl/k6SdYU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