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入稟法院 善豐重建還有一絲希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571

時間:2015年05月12日 22:22

IMG_1056

善豐管委會成員鄒家祥

業主佔街被告、租金補貼將斷、地舖業主對重建態度曖昧不明,近期一連串壞消息下,善豐小業主總算盼到一線曙光。

管委會成員鄒家祥傍晚與政府跨部門小組開會後表示,由於善豐重建非為盈利,情況特殊,當局正研究透過法律途徑,例如由小業主入稟法院獲得重建授權的可行性,另外政府亦承諾會繼續與地舖業主磋商。雖然目前重建只卡在地舖一戶,但澳門法律規定必須百分百業權才能重建,這方法能否行得通?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形容「現在是找到一條路,行唔行得通還未知」,短期內要再開會,暫時不宜透露太多。

鄒家祥表示,羅司長已提出數個方案協助重建,目前雖然未有實質進展,但也稍稍安心。對於當局決定租金補貼短期內會終止,他稱居民有能力的話都希望自食其力「自己搞定生活所需」。七名被告的小業主已聘請律師,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目前不宜評論太多。被問到下一步行動,鄒家祥指目前無法作答,只無奈說:「好老實講,唔係個個鍾意訓街,不是被迫到絕境也不會行這步。」

至於刑事追訴期即將屆滿,鄒家祥表示,已諮詢大律師歐安利意見,若從另一法律觀點提告,再過七、八年入稟都可以,視乎要告的是甚麼,但他重申「小市民只想重建家園,無想過要控告甚麼人或採取法律行動」。

另外,新聞發佈會現場,有六名懷疑便衣警員 帶著錄音筆和攝錄機參與「採訪」。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