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信余被撤   譚俊榮︰有人干預調查 高天賜:或涉及權力鬥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568

時間:2015年05月12日 22:22

DSC_0172

文產基金「周信余案」峰迴路轉,撲朔迷離,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重申,終止周信余職務並非因為他有違法,而是認為他有干預調查程序,曾嘗試透過司長辦顧問找出舉報人。事件有太多疑點,他已不信任這名委員。「我完全有權限,一有懷疑就作出決定…….我哋一定要廉潔奉公!唔可以俾人覺得我哋同事有任何疑!」

身兼公職人員協會理事長的議員高天賜則認為事件「好奇怪」,「一個就好快調走咗個人,另一個廉署又好快話無問題,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大家都唔知誰對誰錯。」他推斷事件或涉及權力鬥爭,應由特首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才能令事件水落石出。他擔心,如果審計署、廉署等獨立部門被捲入鬥爭,絕非市民之福。

DSC_0179

譚俊榮在4月29日受訪時曾表示,經初步調查,有證據顯示有人可能涉及違法行為,但礙於司長辦及文產基金監事會的調查權有限,將個案轉交廉署跟進。然而,廉署的新聞稿卻指,認同司長辦的簡易調查程序結果,無證據顯示有人涉及違法違規,到底一個調查結果為何會有兩種演繹?

譚俊榮今日澄清,有關周信余的簡易調查程序確實沒任何證據顯示其違法,但在過程中發現他有干預調查程序,曾嘗試透過司長辦顧問找出舉報人。他重申,文產基金審批程序牽涉重大公帑,所以,只要對某人有懷疑,或認為其不稱職,作為監督實體,有權終止委任。對於之後廉署補充調查還周信余清白,排除他有干預調查,譚沒有再回應。被問到是否不認同廉署報告?他只稱「不再評論」。

至於公務員圈中盛傳譚俊榮急於換上自己人,才會撤走周信余,譚俊榮一口否認,解釋委任朱妙麗是基於她對公共行政十分熟悉,又指朱並非他的同學,「唔係同學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