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地未必48幅全收返 議員齊轟「彈弓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486

時間:2015年05月11日 21:21

_MG_9844

【口水會】上屆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早在2012年公佈,百多幅已批出的土地中有48幅確認是閒置地,將展開回收程序。但現屆司長羅立文今日在會上卻指,除了已宣告失效的12幅閒置土地,其餘的30多幅還要等工務局的聽證程序完結,暫時還未能確定能否歸責發展商。他又指「有可能係當時政府出錯」,公佈地段及清單可能會對發展商不公平。

直選議員區錦新隨即狠批政府前後說法矛盾,大玩「彈弓手」,「拖左三年先至話有啲唔係?唔好忘記之前有成百幅地,有60幾幅政府都話唔係,而家40幾幅到底係咪閒置都任你地講!但地點政府又堅持不肯公開,一時又話可歸責,一時又話未必可歸責,令到市民擔心政府會唔會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放生發展商!」

_MG_9667

羅立文回應時重申,還有部分地段要進入工務局聽證程序,短期內會公佈部分結果,又稱無法確定每一幅都能收回,「但最起碼我哋已經收番十幾幅。」

議員吳國昌及李靜儀擔心,現時政府已刊憲回收的閒置地中,大部分都是工業用地,地段分佈零散。追問政府會否將收回的工業地轉用途,用作興建公屋?羅立文回應指,若地段可用作興建公屋,政府必會遵守承諾。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