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大火 多次爆炸無人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344

時間:2015年05月6日 11:11

DSC_0009

黑沙環第六街加油站對面一個擺放建築材料和傢俬的地段,清晨6時許發生火警,消防15分鐘後控制火勢,無人受傷。有附近的居民反映曾聽到至少十次爆炸聲。消防初步了解,現場存放大量電池,懷疑是電池搶火導致,起火原因仍需調查,現場有3輛貨車受波及,其中2輛嚴重損毀。

IMG_4018

火警現場的鐵棚屋燒剩支架,冒出刺鼻的滾滾濃煙。出事棚屋的負責人表示,本身經營傢俬物流,當時有2名留宿屋內持藍卡的外僱及時逃生,而貨物在火警中被燒毀,暫時未知損失。

有居民不滿消防救火太慢,封鎖道路三小時。黑沙環行動站主任一等消防區長曾偉邦表示,由於火場面積較大,約為40米乘30米,現場堆放大量建築材料、電池、布、傢俬,消防需要時間將部分物料搬走,才可完全撲滅火種。

DSC_0036

另外,火場距離加油站和油庫只有一街之隔,有附近的居民擔心若果火勢波及,後果則不堪設想。曾偉邦表示,消防今次出動了9輛救援車輛和5條消防喉滅火,已經增援人手保護油站。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清洲石油氣中途倉爆炸,令社會關注到危險品鄰近社區所潛藏的安全問題。

donation-ad

DSC_0034

DSC_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