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資助5校行政費過高 譚俊榮:無學校自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290

時間:2015年05月4日 18:18

_MG_9264

教青局早前已按社文司司長譚俊榮要求,完成審核特教資助報告,發現有5間學校行政費過高,已要求退回近50萬的費用。光是2013/14年度,教青局的融合資助預算超過3800萬,有9間學校向當局退回210多萬資助。而譚俊榮早前曾承諾,一有詳細報告就會對外公佈。但他今日則表示,報告以及違規學校名稱會否公開,要與教青局討論後才能有決定。

新澳門學社曾指,風順堂區某學校高層所收取的行政費用佔總資助達12%,譚俊榮表示,仍未有看過報告內容,暫不評論事件,但教青局局長梁勵已向他口頭匯報,未發現有任何學校存在「自肥」行為,籲市民放心。並認為教青局應完善及明確特教資助的指引,不要令學校進入誤區,要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另外,文化產業基金早前批出86宗申請,金額達到1.1億元,社會質疑基金審批程序不清,變相「益自己友」,要求在簽約前公佈獲批名單及企業性質,否則一切已成定局,就恨錯難返。譚俊榮指,要與基金負責人商討後,才能決定會否在簽約前公佈名單。他認同要公開受資助企業名單,以及審批資助的准則及程序,因為基金涉及公帑,有必要提高基金透明度,並要求範疇內所有人員都要廉潔奉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