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揮拳打領隊 百導遊警局外聲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250

時間:2015年05月2日 23:23

rrrr rrr

數十名本地導遊今晚九點幾到台山警察二區外聲援被打的內地領隊,要求嚴懲動粗的內地旅客,高峰期有近百人,立法議員施家倫也曾經到場。之後治安警高層宣佈,已正式落案起訴涉事旅客傷人罪,導遊才開始逐漸散去。

一個黑龍江的18人旅行團發生旅遊糾紛,治安警報稱下午一時左右在金蓮花廣場,有4名團客與內地領隊爭執及打架,領隊需要往醫院接受治療。根據澳廣視報道,有旅客不滿到賭場參觀的行程要收取每人200元。旅遊局稱,涉事4名內地旅客已交由警方處理,旅行社安排新導遊繼續行程。

有聲援的本地導遊接受《論盡》訪問時指稱,這是內地零團費惹的禍。旅客以很低的價錢參團,合約列明到澳門有自費項目,大部分旅客都接受,但有人今早在碼頭發爛,唔俾錢但又要跟著去,爭執期間有人揮拳打內地男領隊的頭部。之後行程繼續,中午到達金蓮花廣場領隊出現頭暈等癥狀,本地導遊於是報警。

訂閱每月紙本

有本地導遊稱現在是人人自危,擔心有天被打的是自己。自費項目是旅行社定出來,夾在中間的領隊和導遊變成磨心。另外,澳門旅遊局近日加強執法,導遊違規被重罰二萬至四萬元不等。有導遊指,部分內地旅客很橫蠻,不參加自費項目,導遊安排他們在一個地方休息,事後被投訴「遺棄旅客」、「沒有照顧好」,還是會被旅遊局罰款,旅行社要求導遊「啃左佢」,否則不會再有團帶,令本地導遊積存不少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