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涉體罰? 社工局:已報警不評論

即時報道

文:r3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159

時間:2015年04月30日 17:17

_MG_7945
多名家長早前在社交網站上投訴,有托兒所班主任涉多次體罰學生,孩子回家後向家訴哭訴,身上亦有明顯傷痕。家長害怕孩子繼續受罪,遂報警處理。社工局兒童及青年服務處處長劉結艷指,當局有收到家長投訴,已即時向托兒所開會了解情況,並會向家長了解小朋友身心有否受影響。若事件屬實,會要求托兒所提交改善方案,並要求所方對涉事老師作出處分。由於家長已報警,當局現階段不宜評論事件。
photo (1)

有家長早前在社交網站上投訴,托兒所涉多次體罰學生

訂閱每月紙本
另外,群力智庫早前發表《二○一五年度澳門托兒服務狀況調查》報告,指在1653份有效問卷中,超過九成家長認為要增加全日托額,亦有七成四人認為,半日托未能滿足家長需求,家長普遍認為,半日托的托管時間太短,與家長上班時間衝突,無助提升幼兒自理及群體適應能力。
劉結艷表示,明年度本澳托兒所合共提供8300個托位,其中全日托位共有5900個,半日托則有2400個,托位足夠應付需求。她指出,家長對服務的期望,由原本的托管發展到培育服務,期望能令孩子提升自理能力以及群體適應能力。雖然半日托服務時間較短,但全日托下午主要是讓孩子午睡,實際培育時間與半日托一樣。
 現時提供半日托服務的托兒所由起初5間增至23間,托位亦由500多個增至1800多個,使用率更達7成。劉結艷認為半日托服務仍有一定需求,公眾亦開始接受半日托。當局預計,直到明年底,全澳托位將增至1萬個,其中全日托位將佔七成。她亦指,當局計劃與負責調查工作的團體會面,而相關資料亦會納入本澳托兒所未來規劃專項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