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指有偵查員涉犯財產不明罪 司警︰證據不足無違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189

時間:2015年04月30日 21:21

 

PJ

廉署年報披露有司警偵查員透過銀行櫃員機,先後存入逾 300萬元現款,調查發現該名偵查員利用現金存款機無須登記存款人身份資料的漏洞,多個月來成功將來源不明的現金,每次將數萬元至十多萬元的現金存入帳戶,超過偵查員合法收入的 4倍。涉嫌觸犯「財產來源不明罪」及財產申報「資料不正確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處理。

司法警察局回應時表示,去年12月接獲廉署通報後,已立即開立紀律程序卷宗。調查結果顯示,未有足夠資料證明該名偵查員違反相關法律, 至於涉及違反財產申報法,當局亦未有掌握相關案情資料及涉案情況,故沒有將此部分列入紀律程序調查範圍。若日後接獲起訴該名偵查員觸犯《財產申報法》的資料,將考慮另行開立紀律程序卷宗展開調查。司警又強調,將全力配合廉署的調查,同時絕不姑息人員任何違法違紀行為,定必依法處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