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呎驚魂!澳航班機引擎故障折返曼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012

時間:2015年04月23日 19:19

air

圖片來源:飛友網

 

本澳飛行安全再次惹人疑慮。葡文報章《句號報》今日報道,澳門航空一班載有175名乘客,原定在本週二由曼谷素萬那普機場飛往本澳的NX885號班機,在起飛一小時後因一邊引擎發生故障,無法上升至預定高度要折返曼谷。《句號報》引述泰國公共電視台消息指,航機飛抵曼谷後,多名乘客曾向機組人員詢問返航原因,但機組人員拒絕解釋。而部分受影響乘客從泰國當地記者口中得知,航班是由於惡劣天氣被迫返航,亦有乘客被告知因燃料不足要折返。事後澳航及民航局都未有主動公佈事件。

根據報道,有乘客形容航機起飛時產生劇烈搖晃,其中一邊引擎的聲音有異常,導致航機一直在低空飛行,「就像在大廈天台上飛行一樣。」返航約兩小時後,機組人員告知乘客航機經已完成維修,可再次起飛,但大部分乘客擔心飛行安全,拒絕乘原機前往澳門,導致航班被迫延誤。澳航安排酒店讓乘客暫住,而所有乘客在週三乘搭另一班航班前往澳門。

民航局回覆《論盡》查詢時指,該班航機因機艙氣壓系統問題,於起飛一小時後折返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澳航其後安排了澳門的維修人員帶同所需零件,前往曼谷為航機進行維修。完成維修工作並確保航機沒有其他瑕疵後,該航機於4月22日早上空機回澳,繼續執飛隨後的飛行任務,運作一切正常。

民航局指,澳門航空事發後有向當局通報事件,澳航亦須於事件發生後的72小時內向民航局提交正式通報。民航局將按通報詳情作出評估,有需要的話會啟動調查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