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自貿區降低商界進駐橫琴門檻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023

時間:2015年04月23日 21:21

GSEF0223042015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今日率團赴橫琴,出席廣東自貿區橫琴新區揭牌儀式。 梁維特指出,廣東自貿區將實施一系列措施,降低投資經營門檻、簡化行政程序,業界一直困擾的“大門開了,小門未開”的政策瓶頸,將有望被打破。

特區政府將從六方面加大力度推進粵澳合作,尤其是提升澳門與橫琴合作的實踐成效,為珠澳兩地的互補共贏增添動力,為澳門中小企業、專業人士和青年的發展創設有利的條件,包括:一、相關部門將邀請廣東自貿區,尤其是橫琴片區的相關領導,前來澳門特區舉行相關方案和政策的宣講會,並組織業界主動到廣東、珠海學習理解相關方案,力求與市民一起用好用足國家的相關政策;二、相關部門將認真審視自身的法律法規,全力配合業界、市民參與自貿區建設;三、全面提升“粵澳合作產業園區 ,包括“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建設的進度、質量和成效;四、加大力度組織澳門業界,尤其是中小微企以抱團形式進入橫琴片區發展;五、推出相應針對性措施和到位服務,與橫琴一起,共建“青年創業谷”,全力推動澳門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六、共同完善珠澳兩地政府組成的“廣東自貿區橫琴片區建設合作機制”,積極有序地推進兩地合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