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盤數?教青局拖得就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001

時間:2015年04月22日 21:21

IMG_2539

教青局副局長郭小麗

 

教青局去年向私校提供的融合資助超過3800萬,究竟最終有多少用在學生身上?多少被高層袋落袋?近日越來越多老師提出質疑,要求教青局公開私校帳目,將這盤糊塗帳交待清楚。教青局長梁勵星期日「快閃」避風頭,今日副局長郭小麗大方得多,一一回應記者提問,強調會將事件「追查到底」,但被問到會否公開資助使用情況,只表示要向社文司提交調查報告後再檢討。

郭小麗表示,現正審查有收取融合教育資助的 29間私校,會逐筆數查清楚,包括校長負責的具體工作內容與所收資助是否相稱。對於近日傳出的自肥個案都是校長和高層行政人員為主,郭小麗指出,除了參與教育工作,統籌、協調和輔助的人員都有權收取相關資助。她認為,每家學校情況都不同,某些學校的校長也會親身到課室授課,學校亦會有具體報告送交教青局。

教青局早前回應《論盡》查詢表示,早年的資助是面向學校的軟硬件配置,隨著融合生人數的增加,並為鼓勵更多學校參與融合教育計劃,教青局於近年把“融合教育資助計劃"集中使用於學校相關人力資源的薪酬,包括資源教師,以及為融合生提供額外輔助的教學人員及其他輔助人員(包括統籌,計劃,管理,教學,照顧,輔導等工作人員),至於硬件設施則由學校向教育發展基金提出申請。從2011至2013學年,教青局的融合教育資助預算每年增幅驚人,三個學年的資助額超過7800萬澳門元。

教青局近年融合資助預算:
2011/2012學年 MOP15,425,800.00
2012/2013學年 MOP21,287,800.00
2013/2014學年 MOP38,121,300.00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