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倒模! 青動五一遊行冀反思教育制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887

時間:2015年04月18日 17:17

_MG_7497

近日,國民教育、特教資助、校政透明度等問題引起社會熱議。青年動力將於五一發起「拒絕倒模 獨立思考我有Say」遊行,理事長關婉珊表示,現時本澳過份著重應試教育,為求獲取高分數只能「死記硬背」,令學生不能有效掌握所學知識,缺乏獨立思考的空間。雖然近日社會焦點都集中在洗腦教育之上,但她認為,社會應先反思及改變現行教育制度所存在的問題,提升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否則推行任何新形式教育也會淪落到「洗腦」的下場。另外,她亦促請當局儘快公佈四校聯招的細節安排。

至於近日熱議的特教資助「肥上瘦下」問題,關婉珊批評,教青局對私校運用公帑的監管不足,教師在得不到足夠資源的情況下,令融合生無法得到適切的教育,認為當局應公佈學校運用資助的財政報告,而審計署及廉署亦應調查教青局是否存在行政失當。

「拒絕倒模 獨立思考我有Say」遊行將在5月1日下午4時於塔石廣場出發,途經水坑尾、南灣到政府總部及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

遊行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06553589398544/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