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超人」步伐 陳惟蒨被撤 譚俊榮︰我要更快!令市民得到更好服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665

時間:2015年04月13日 20:20

11080581_824474417617731_715938134403381710_o

社文司辦公室顧問郭昌宇下月起將代替陳惟蒨,擔任山頂醫院院長及衛生局副局長;陳惟蒨會繼續擔任醫生,並負責為新醫院購置醫療設備等籌備工作;中華新青年協會會長兼山頂醫生羅奕龍將擔任社文司顧問,替補郭昌宇的工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今次的人事變動是因為不滿意現時醫療體制革新的步伐,「我仲更加要加快!要令市民得到更好的服務!」,因此,除了要全面提升醫護人員的服務素質之外,內部的管理層都要做好。

譚俊榮又稱讚郭昌宇「專業」、「容易溝通」、「能夠聽別人的意見」,更適合自己的改革思路,故郭昌宇是山頂醫院院長的最好人選。被問到若果郭昌宇做不到山頂院長一職時怎麼辦?他回應說︰「如果他做得不好,當然要問責!」

郭昌宇則表示,自己有充足的心理準備,會盡能力做好工作。暫時不方便透露有什麼大計,會與社文司辦公室同事商量下一步的工作。至於日後會如何助譚俊榮實現「光輝五年」?他則回應,目前首要聽取譚俊榮的施政方針以及議員的提問,還有衛生局的意見。

至於衛生局局長是否需要撤換?譚俊榮稱,局長不需要換,剛剛已經續期,並指李展潤「做得好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