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坐動車出省有望?廣鐵未確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633

時間:2015年04月11日 1:01

從廣州南站前往北京西站的CRH380AL動車組

從廣州南站前往北京西站的CRH380AL動車組

網上昨天流傳一份名為「2015.7.1鐵總調圖初稿」的文件,內容是今年7月1日內地鐵路總公司調整列車運行圖的安排。在初稿中第三項「其他客車方案優化」中,第一節變更運行區段的9對列車中,名列首兩位的是「北京西~廣州南D923/4次、廣州南~桂林北D2368/7次延長珠海,經由廣珠線,在廣州南安排充分吸污、上水,北京局擔當。」如果屬實,珠海站有望首次有直達列車連接廣東省外。

但廣州鐵路集團當日對《南方都市報》記者表示,目前可以確定網路流傳的7.1動車調圖表是假的,七月的動車班次資訊現在還沒有制定,「我們還沒有收到任何書面的消息,現在既無法一口否定,也不能給出肯定答覆。」廣珠城際在2012年底全線通車,但與澳門一關相隔的珠海站一直只有到廣州南站的直達班次。

據內地官方鐵路售票網站12306.cn資料顯示,目前D923次列車2035於北京西開出,停經三個中間站,次日上午0715抵達廣州南,D924次於2011從廣州南開出,停經兩個中間站,次日0723抵達北京西,是高鐵動臥班次,二等座索價650元人民幣。

另外D2368次列車0950於廣州南開出,停經四個中間站,1240抵達桂林北,D2367次於1350從桂林北開出,停經三個中間站,1636抵達廣州南。二等座索價137.5元人民幣。

身兼行政立法兩會議員的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曾於今年全國兩會上提案指,「廣珠城軌的性質與全國高鐵一樣,均採用動車組,在設計施工時已經考慮將來納入全國高鐵網的可能,應儘快開通珠海到北京等長途動車,以促進澳門、珠海與全國的經貿與人員往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