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漁人碼頭冇理據惹爭議 工務局再發新聞稿 越講越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546

時間:2015年04月6日 20:20

_DSC46001

漁人碼頭A地段規劃條件圖公示諮詢期至今日結束,工務局大幅放寬該地段地積比、覆蓋率及高度限制,引起社會強烈批評缺乏理據,損害公眾利益,影響沿海及城市景觀。工務局相隔2天再次發出新聞稿,但始終未有解釋為何不接納文化局建議限高60米,而要放高至90米;只稱漁人碼頭地段位於東望洋燈塔周邊約 2.8平方公里的限高範圍內,項目所有建築物高度都必須嚴格遵守規定,同時要滿足街影條例要求。

新聞稿全文︰

東望洋燈塔是本澳一個重要的文化遺產,特區政府一向重視相關的保護工作,在2008年經過政府有關部門的共同研究,並徵詢了國家文物局及聯合國世遺專家的意見和建議,在遵守現行法律法規,謀求區內發展與保護之間取得平衡的前提下,對東望洋燈塔周邊約2.8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新發展樓宇的高度進行限制,有關的高度限制已透過第83/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於2008年4月16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刊登。

漁人碼頭地段位於上述的限高範圍內,因此該項目的所有建築物的高度都必須嚴格遵守第83/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的規定,同時亦需要滿足《都市建築總章程》第88條(即街影計算)的要求。在該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公示期間,社會各界提出了不同的意見和建議,這正好體現了第12/2013號法律 -《城市規劃法》所訂定的“透明和促進公眾參與原則”以及“公開原則”。

土地工務運輸局重申,會堅定不移地配合有關部門做好保護世遺的工作,在處理任何項目時均會嚴格遵守現行法律法規和相關指引,同時亦樂意聆聽社會各界的意見。
相關報道︰
「三放」漁人碼頭為符合政府政策?
林玉鳳︰政策不是將澳門變成世界高樓之都!
http://goo.gl/0nzYM9
議員憂放寬漁人碼頭規劃惹倣傚
http://goo.gl/mzxb1X
漁人碼頭「三放」阻景觀? 周錦輝:申請合法合理
http://goo.gl/yRU0Yp
漁人碼頭放高 背後大有文章 林翊捷:公眾沉默等於認同
goo.gl/yJvVoS
「三放」漁人碼頭無理據 林宇滔質:工務局為何一放再放?
全文:http://goo.gl/Leni6H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