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M推「先登記後購買」 林宇滔促引入強制調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426

時間:2015年04月1日 17:17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澳門電訊今日推出3G數據流量「先登記後購買」計劃,在申請該服務後,當數據用量接近上限時會收到提醒,用戶可決定購買附加計劃。若決定不購買,當用量達到上限時就會自動上鎖,無法再使用,直到下一個帳單周期才會自動恢復。用戶若希望登記服務,可用手機致電#129*1#,待短訊確認後就會生效。若用戶希望取消,則致電#129*2#就可取消服務,至於查詢服務情況,則可致電#129*3#。

政府上年四月要求各電訊商,於今年四月推出「先登記後購買」以及實時查詢數據用量服務,澳門電訊及數碼通已推出「先登記後購買」計劃。至於實時查詢數據用量服務,暫時未有消息。

聚賢同心協會副理事長林宇滔表示,早前曾收過不少用戶投訴,在不知情情況下用爆流量,變相要支付500元數據封頂費,用戶投訴無門。當對用量有爭議時,電訊商亦拒絕接受消委會調解。林宇滔對「先登記後購買」計劃表示歡迎,期望儘快推實時數據查詢、強制調解等措施,才能更保障消費者權益。

聚賢同心協會亦發起問卷調查,收集市民對數據服務權益保障的意見。問卷如下:

http://goo.gl/KDCGy9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