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領導官員涉貪 廉署唔問唔公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263

時間:2015年03月29日 0:00

CP0318122012

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左三) 及副局長黃錦輝(左一)

【新聞解毒】廉署晚上發新聞稿指,日前已經對海事及水務局涉嫌受賄作不法行為的一名領導及一名主管採取司法強制措施。消息旋即在公務員和傳媒引起議論,關注重點不是亷署「成功」偵破,而是海事局這位領導即局級官員是誰?然後,很快,海事局隨之在晚上8點24分透過新聞局發新聞稿回應,在三大段的表態等官樣文章後,第四段也就是最後一段稱:「海事及水務局目前運作一切正常,局長以及各級人員如常緊守崗位 ⋯⋯。」

海事局領導層只有一名局長和一名副局長,現在局長「如常緊守崗位」了,那副局呢?訊息也就清楚了。海事局這篇新聞稿真係「高手」。

另一方面,廉署處理這宗案件,令人質疑的是沒有適時主動公佈消息?為何高層官員涉貪案已移送檢察院,確定對涉案官員採取強制措施,包括停職及禁止離境,廉署要等到「近日有傳媒查詢」才發佈?公眾知情權和透明度在哪裡?要強調這宗案是涉及海事局一名領導層官員,以及經司法機關批准(即表面證據成立),怎麼之前密而不宣?

 

廉署新聞稿(2015-03-28 18:56)

廉署調查海事及水務局人員涉嫌受賄案件
近日有傳媒查詢,現廉政公署發佈消息如下:
公署正對涉及海事及水務局的一宗案件展開調查,經司法機關批准,日前已經對涉嫌受賄作不法行為的一名領導及一名主管採取司法強制措施,包括中止擔任公共職務及禁止離境等。
當案件有進一步的進展時,公署會統一發佈消息。公署再次重申,將一如既往嚴厲打擊各種貪腐行為,致力建設公正廉潔的社會。
〜〜〜〜〜
海事局的新聞稿(2015-03-28 20:24)
海事局積極配合廉署調查 全力打擊不法行為
海事及水務局高度重視有局內人員涉嫌受賄作不法行為被廉政公署調查的事件。自廉政公署對事件展開調查後,海事及水務局一直全面地積極配合相關的調查工作。現時局方已按司法機關要求,中止涉案人員一切公共職務,政府隨即亦會對涉案人員提起紀律程序。

海事及水務局將繼續密切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工作,打擊貪污舞弊,絕不容許任何人以權謀私、破壞法紀。海事及水務局目前運作一切正常,局長以及各級人員如常緊守崗位,履行保障海事安全、管理海上口岸和監察供水服務等各項職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