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諮詢辣著護士 醞釀5.12上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229

時間:2015年03月28日 18:18

11081336_10153737730734616_4433728852833994538_n

繼社工註冊諮詢後,涉及更多工種的「醫務人員專業資格及認證制度」一開波便鬧翻天,首先辣著護士界。近日不少現職護理人員及學生都將臉書頭像換上黑色標誌,質疑未來等著他們的是「黑暗五年」。學生討論區 IPM Secrets亦引發熱議。有前線護士更表示,不排除在5.12護士節發起遊行以示不滿。

這次諮詢其中一大爭議,就是要求護士畢業生像醫生、工程師、建築師等專業一樣,完成四年大學課程後,再考一個公開試和半年實習期才有專業資格。此建議引發本地兩間護校學生極大不滿,認為既然兩校的護理課程和學歷已獲得高教辦認可,為何還要多此一舉?學生在畢業前已到澳門和外地不同機構實習,時數亦比政府現在要求的更長,為何還要他們在澳門醫療機構再實習?鏡湖護校學生會質疑,衛生局要求本地畢業生再考一次資格試是重疊又浪費公帑。亦有憂慮在註冊護士、專業護士以外,另設只需中專畢業的「登記護士」是為輸入外勞鋪路。

 

其他有關護士註冊諮詢:

護士註冊諮詢七點質疑
http://goo.gl/4E5ved
護理學士還要考試? 兩校學生憂輸入大批外勞護士搶飯碗
http://goo.gl/e9T0HG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