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局長新作風 漁人碼頭地皮放高1/3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242

時間:2015年03月28日 22:22

fishermans-wharf-macau-big

圖片來源:漁人碼頭官方網站

工務局現正公示的漁人碼頭A地段街線圖,可建高度從原來的60米突然放高至90米,相較城規會去年8月討論的規劃方案,僅9個月就放高了1/3。地積比亦從原來的1.7倍增至2.6倍,覆蓋率從42%增至55%,估計可建樓面面積增加接近一半,有關街線圖的諮詢期至4月6日截止。另外,同一批街線圖中,還包括去年路環船鋪街發現火塘遺跡的私人地段。

漁人碼頭位處東望洋燈塔周邊區域,區內最高許可限制是90米。去年城規會討論該項目時,亦有十多份公眾意見質疑為何工務局只批60米。城規廳廳長劉榕在會上曾表示,「新發展項目只高48米,60米是前一張街線圖的規劃建議,文化局的非約束性意見也是60米。」但短短9個月,上述意見經已作廢,工務局最新一份規劃建議突然將A地段的建築高度、地積比、覆蓋率同時放寬。未知是否與李燦烽新局長上場,新人事新作風有關?

漁人碼頭新開幕的勵庭海景就是位於A地段,周邊還有一塊地皮尚未動工。近期勵駿集團股價走入低谷,倘若新街線圖獲得通過,對刺激股價無疑是一枝強心針。

 

工務局城市規劃資訊網:
http://urbanplanning.dssopt.gov.mo/cn/flow1.php

( 遞交街線圖意見必須使用工務局指定表格,請見上述連結最下方)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MG_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