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資助養肥校長 教青局:暫未發現違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186

時間:2015年03月27日 11:11

再有學校被爆將特教資助「分豬肉」,校長涉嫌自肥,教師人工變做公家飯局錢。教青局凌晨發稿回應事件,指初步資料顯示,所有收取報酬的人員均有參與融合生教學相關的統籌、策劃、管理、照顧、輔導工作,暫未發現有不違規行為。

教青局指,對於近日有學校領導被指不合理收取相關資助,由於對融合生的教學和輔助工作有一定的複雜性,為照顧有關學生的特別需要及提升其學習成效,從事有關工作包括統籌,策劃,管理,教學,照顧,輔導等人員,據初步資料顯示,所有收取報酬的人員均有參與上述所指工作。

部分請不到資源老師或資源老師不足的學校,會由一般老師負責,包括融合生的教育工作及撰寫個別化教育計劃,因此,這些老師亦會得到相關資助。教青局將繼續分析有關報告及帳目。收取融合教育資助的學校在每個學年指定時間,均須向教青局提交報告和帳目以供審查,現階段審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如有發現學校不當使用相關資助情況,歡迎向教青局提供具體的資料和證據,以便跟進。

 

相關新聞:
百萬特教資助 學校高層袋落袋?
學社促廉署審計徹查
http://goo.gl/lsYwr1

學校私吞特教資助自肥? 教青局一句調查都無http://goo.gl/bk8POY

非冰山一角! 又揭發黑沙環某校將特教撥款用作公費飯局http://goo.gl/Kv3Zzb

訂閱每月紙本

DSEJ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