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吞特教資助自肥?教青局一句調查都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128

時間:2015年03月26日 11:11

教青局表示,將鼓勵學校擴建或重建增加中小幼的學額。

新澳門學社踢爆一間風順堂區學校,高層涉嫌私吞特教資助「自肥」。教青局凌晨發稿回應事件,指每名融合生的額外資助都是「專款專用」,必須用於資源老師及其他輔助人員的薪酬。開支依法須登錄在會計帳目,教青局亦會查帳。2013/2014學年,有29所私校共33個校部參與融合教育計劃,當中9個校部有餘額須退款。教青局重申會謹守善用公帑原則,依法監管學校財政,但未有提及會否對被指「自肥」的學校展開調查。

有特教老師亦質疑,教青局規定一名資源老師 (專為融合生提供輔導的老師) 最多只可對8個學生。以初中來說,每名融合生有額外資助有87,200元 (見下),8名學生一年有近70萬,如果學校真的以這筆資助來請老師,又怎會請不到?

學社聲稱收到報料,去年風順堂區一間學校收取近600萬特教資助,但校內的特教老師月薪僅兩萬多元,領導層人員年收津貼達到六位數,質疑大部分資助都落入領導層的口袋中。

 

教青局向每名融合生提供的額外津貼:

幼兒教育 $ 64,800 /人
小學 $ 71,600 /人
初中 $ 87,200 /人
高中 $ 70,850 / 人 

(數據由學社提供)

 

相關新聞:

百萬特教資助 學校高層袋落袋?
學社促廉署審計徹查

http://goo.gl/lsYwr1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