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養老醫療 崔世安︰首選橫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071

時間:2015年03月24日 21:21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政府正探討與橫琴合作,發展跨境養老醫療服務。特首崔世安表示,內地有多個地方都有提出能夠為澳門解決養老醫療的問題,但政府目前認為橫琴是運作上最便利的,能運用地理優勢和協調兩地交通,將病人快速送回澳門醫療。

崔世安表示,本澳居民醫療保障福利延伸到內地,涉及兩地醫療制度不同引伸的收費標準和監管等問題,另外,亦要確保長者在內地得到適切的醫療服務。現時社工局已經實行「回內地定居計劃」,符合條件到內地定居的本澳長者,可透過銀行領取援助金,不能夠親自回澳辦理續期手續的,社工局亦會主動聯絡內地相關部門跟進。

另外,他亦表示,政府關注老齡化社會的問題,希望加強原區安老,為長者提供全方位的照顧,政府構建了多點支撐的社會保障長效機制,亦加快制訂澳門養老保障政策的框架,以及制訂長者服務十年的行動計劃,加快興建安老院舍,增撥資源。長者書院、興趣班等等都會加強。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