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提升,首要吃素!

半島裡外 藝文爛鬼樓

文:蘇麗欣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065

時間:2015年03月24日 16:16

這幾年,我的生活中,總出現一些難以解釋的現象,舉一個時常出現的例子,是我與我先生璁都經常遇見的。我也得知兩位朋友,都經常遇見。就是:總在無意中在眼前出現幾組數字:1111、2222、3333、4444,這是我與我的丈夫經常見到,以我為例,時鐘的時間、寫文章的字數、聽歌時歌曲播放的時間、行車時見到的車牌號碼等。我的那兩位朋友,一位是幾乎每天1111都出現在他的眼前;另一位經常性見到69,故他也以此作為他的藝名。這些數字都不是我們有意等待它們出現,而是突然有股感覺讓我(我們)去看一看身邊有數字的地方,這些數字就會出現在眼前。

我曾搜尋過資料,這些叫做「天使密碼」。當然,我也無法百分之百相信這些數字的含意;有位對神秘學頗有研究的朋友曾對我們說:這些數字的遇見全屬巧合。當然,我不盡這樣認為。在我不科學的想法看來,這有可能是一個提醒,提醒自己不論待人接物及做任何事情,都要憑著良心去做,注意自己的品格,做多一點對人、對地球、對萬物、對宇宙有益的好事。大概我感覺到,自己有可能是一位覺醒中的人,有責任用自己的能力去喚醒其他人,讓他們知道世上更多精神層面方面的事情,繼而進行自我(或集體)修煉。不過,這都是我不科學的揣測,但做人恪守著這些規條,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早前,又發生另一件奇怪的事情。

幾年前開始,我的丈夫開始吃半素,即是只吃素及海鮮。然而,我只能盡量跟從,原因是那時候我兩個女兒還在吃粥仔的階段,粥仔總會下些豬肉或魚肉一起煮,當女兒們吃不完的時候,我總是「執手尾」地吃完那些肉類,不想浪費食物,於是只能盡量地實行半素。然而,現在兩位女兒都長大到可以吃飯餸的年紀,我理應要下定決心去半素,甚至是全素,可是那對肉食的慾望揮之不去,下不了這決心。

有天上午,我聽著我喜愛的網台節目《MJ13》,其中一集是嘉賓馬小姐的專訪,主要打進我內心的內容,是談及素食;無獨有偶,下午時份,我到醫院探望祖母,電視播放一齣電視劇,當中一位演員同樣地說出吃素食的好處。

我明白到,這也是一個提醒-該是時候素食了。

雖然整個感覺,會令人覺得很不可思議,說實在我自己都覺得奇怪得不知怎樣形容,但無論如何,當天我就下定實行素食的決心。

素食的眾多好處,我不在這篇文章討論了,因為在健康類的書籍及網站中,都記載著很多資料,醫生們及科學家們都發表過他們的科研心得或結論,不用我這位不科學的人去多作介紹了。

在此,我只想闡明一個重要的素食目的。

首先,我簡單介紹一下那集《MJ13》的嘉賓馬小姐,她過去到現在都有接觸外星人,其中尤以她說的卡列夫星人(她說過,卡列夫星人其實就是天狼星人)教導及引導她最多。當然,她在節目中所說的一切,都是片面之詞,甚至現今是很難去辨證真偽。然而,她的言論,均讓人感到裨益及得著,讓人反省思考,讓人感到正能量的希望,讓人更加堅持去相信愛的力量。於是,我不去衡量那些真真假假,我純粹只覺得她說的都很有道理。

在這個訪問中,談到素食問題,確實是令我恍然大悟了一個大道理:很多人都想提升,但我們仍然在殺害動物吃牠們的血肉,這根本是殘殺生命,製造業力,這樣又怎能提升呢?故此,我們要提升的話,首先,就要吃素!吃素也是善待動物的一種, 要不然一邊廂說著動物們很可憐(比如說在動物園的動物被抓住被困住好可憐、或是流浪動物在街上又冷又餓很可憐、又抑或人類的污染令所有陸地及海洋的動物都很可憐等等),但另一邊廂卻大魚大肉地進食,這不是很自相矛盾嗎?

另外,研究素食食譜,吸引更多人去素食,也是一個重要的任務。我相信我們人類的構造對食物味道方面的要求甚高(有可能源於我們內心潛藏的慾望機制),跟其他星球的人們不同,以與馬小姐接觸的卡列夫星人為例,他們會製造出合成食物去應付身體所需(注意:這絕對不是我們人類製造的那些有毒害的基因改造食物之類),馬小姐說我們要研究素食食譜,要不然像他們這樣吃,我們人類會覺得很沉悶。

相信,這是卡列夫星人透過馬小姐與網台節目的渠道,去告訴我們人類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們覺醒及提升的進度確實是很慢很慢,但若吃素的風氣能夠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這樣,相信整個提升的進程,必然能跨進一大步!

訂閱每月紙本
(相片由JASON VONG拍攝)

(相片由JASON VONG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