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逾九成人支持建松山行人隧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914

時間:2015年03月18日 14:14

_MG_3144

聚賢同心協會發起意向收集行動,收集居民對興建「松山行人隧道」的意見。截至3月17日,協會共收到826份意見,當中超過94%意見支持興建松山行人隧道,亦有89%人表示會使用隧道。另外亦有495人表示需要經常往來高士德及新口岸區,當中有七成意見表示會在隧道建成後改用步行方式出行。

協會副理事長林宇滔認為,興建松山行人隧道能大大縮減來往兩區的步行時間,減輕道路壓力並鼓勵更多人步行出行,雖然興建隧道需要一定投資及工程時間,但社會及環境效益相當可觀,更能體現「以行人為本」的交通規劃。協會將繼續收集市民意見,直到四月九日與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會面為止。

林宇滔亦指,協會曾向交局及工務局表達訴求,而交局回應指,由於興建隧道涉及多個部門的範疇,將會把有關意見於整體城市及交通規劃中作綜合研究;而工務局則回應指,正與相關部門研究有關構思,並會加快研究工作,縮短來往兩區的步行距離。

donation-ad

_MG_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