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模式再建一個澳門? 一哥:主權基金風險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訪採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911

時間:2015年03月18日 0:00

11047046_10205310044486009_909698267_n

早前中聯辦主任李剛再次建議澳門模仿傚新加坡模式,在內地投資「再建一個澳門」,暫時特區政府未有表態。

全國人大常委及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認為,淡馬錫主權基金是全世界少見的成功案例,冰島便是一個失敗例子,投資必須很審慎。按他理解,「新加坡模式」不是一定是設主權基金,而是將澳門資金帶到特定地區開發投資。他認為具操作性,但具體計劃仍要再聽社會意見,前提是要看回報率和穩定性。

賀一誠指,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發行得較早,抓住了幾個好機會。最近香港上市的幾個主權基金都有虧損,社會須認真考慮,雖然澳門的儲備基金有幾千億,但以美金計算只得幾百億,放到大染缸可能一下就蒸發,必須很小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