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法擬減刑   關注團體周四向立會陳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896

時間:2015年03月17日 23:23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動保法」突然減刑被社會炮轟是「開倒車」,有違阻嚇虐殺動物的立法初衷。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議員要考慮立法技術性問題,平衡五大法典之間的準則,單行法律的量刑不應超過《刑法典》定下的界線。他重申,減刑並非脫離社情民意,也不是政府話要改就改。保護遺棄動物協會星期四將向一常委陳情,該會在網上發起「按讚」行動,呼籲市民一人一like爭取推翻減刑決定。

賀一誠主持立法會春茗時重申,立法會的目標不能脫離澳門居民的訴求和願望,必須掌握時代的脈搏,配合社情民意,切實提高工作的質量和效益。其後,他向傳媒表示,立法會將邀請更多社團出席會議,「以前少做,現在會多做,希望收到社會真實的情況,平衡各方利益,作為立法的目的。」他又以最近的家暴法為例,委員會有邀請不同的團體聽取意見。各議員均有辦事處收集社情民意,相信立法層面可充分反映。

至於清潔和保安最低工資的進度,賀一誠表示,會爭取在今年6月完成審議。由於法案設有180天過渡期,預計兩行家最低工資明年初可實施。根據財爺梁維特昨天透露的時間表,全澳最低工資最快在三年後,即是2018年實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