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 越禁越想睇 電影人︰政治打壓好無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859

時間:2015年03月16日 20:20

11057002_10205303842930974_1316546312_n

有報道指「公民抗命」電影《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將不會在全澳戲院上映,被市民諷為「澳門沒有夢想」,質疑是片商自我審查而被禁播。「如果是政治打壓,就真係無謂!」獨立電影導演許國明認為,即使這部電影在澳門上映且大受歡迎,市民亦不會立即上街抗爭,但現時「無得睇」反而刺激更多人想睇,了解更多馬丁‧路德‧金的生平事跡。

許國明表示,該部電影曾獲奧斯卡奬項,根據以往經驗,院商沒理由不放映。他分析可能因該電影講述「公民抗命」的故事,電影主題曲歌手在奧斯卡領獎時有提及爭取民主的香港人,政治上比較敏感。政府無權禁制一部電影在澳門放映,但這齣戲無法引進澳門確有違常規,令政治施壓的傳言甚囂塵上「若果是真的就很可惜,亦很恐怖!」

新澳門學社今日亦去信澳門大會堂及UA澳門銀河影院,希望兩院商向公眾交待不放映「馬丁路德金」的原因,釋除受政治干預的疑慮,並能與電影發行商積極洽商,爭取放映該部電影,盡可能滿足本澳市民的資訊接收自由。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