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閘出手阻記者 美高梅認衰但死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853

時間:2015年03月16日 19:19

照片

美高梅酒店為高官護駕,昨日不但出動數名保安員包抄拉扯記者,有公關更聲言「閂埋度門!唔好俾記者出去!」現場上演一幕追逐戰。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批評美高梅將記者當成宣傳工具,毫不尊重新聞行業,嚴重干預採訪自由。美高梅今日為事件致歉,但辯稱當時是以「保障安全為首任」,涉事記者直指美高梅若真心道歉「請以事實為依歸」!

美高梅破費大搞藝術展,但最後臉上貼金不成,反而霸道的公關手段變成公關危機。傳協發聲明批評酒店在活動結束後也肆意限制記者的活動和採訪自由,行為之野蠻、態度之惡劣令該會感到震驚。重申商業機構有權不邀請媒體採訪,但記者絕不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宣傳工具。

美高梅回覆《愛瞞傳媒》查詢時向被拉扯的記者致歉,承認內部溝通有不足,強調尊重新聞自由,但仍死撐「保安人員是以維持秩序及保障公眾、記者及各方單位的安全為首任」。

涉事的報紙記者反駁指,如果美高梅真心道歉應以事實為依歸,否則難以接受。又指在活動開始前,記者在現場走動已有保安尾隨人盯人,當時他本人也有配合,但活動結束後主辦方憑甚麼限制記者離開? 公關聲言「閂埋度門!唔好俾記者出去!」已遠超集團所指的「保障安全」,意圖十分明顯。他重申,事件不單是影響他個人,更重要是侵犯了採訪和人身自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