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3年內全面實施最低工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840

時間:2015年03月16日 19:19

IMG_5542

清潔及保安最低工資法案在立法會一審大半年仍未見到終點,社會關注政府最低工資的承諾是否出現變數?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強調法案不會彈票,政府會繼續與立法會商議,但暫時仍未有實施時間表。而政府態度是希望在《清潔及保安最低工資》立法生效3年內,全面實行最低工資。至於會否一次過推行?梁維特指,社協及立法會需要研究這個問題,因為製定各個工種的工資標準具有複雜性。

社協勞方代表鄭仲賜

社協勞方代表鄭仲賜

社協勞方代表鄭仲賜表示,政府曾多次承諾會實施最低工資,若最低工資最終「翻盤」,會嚴重打擊政府誠信。而資方代表黃國勝則認為,政府應先推行物理管理行業營運的法律,才可有效施行兩個行業的最低工資,並指資方對全面實行最低工資沒有太大疑慮。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社協資方代表黃國勝

社協資方代表黃國勝